選單

::: 兒童網首頁 > 給付資訊站 > 在工作中受了傷 > 職保醫療給付

職保醫療給付

什麼情況可以申請?
有參加職災保險的人,如果發生下面其中一種情況的時候,可以申請職保醫療給付。

  • 因為工作受傷或得了職業病,需要門診或住院治療。
  • 因為工作受傷或得了職業病,在退保後1年內,因為同一個職業傷病需要門診及住院治療。
  • 因為工作受傷或得了職業病,後來在醫療期間被退保,但符合法令規定可以繼續參加勞保,需要門診或住院治療。

有什麼補助呢?
拿職災門診單或住院申請書,到健保特約醫院、診所門診或住院診療的時候,不用繳交健保規定的部分負擔醫療費用,而且享有職業傷 病住院膳食費30天內的補助。

要怎麼申請呢?

  • 先拿「職業傷病門診單」或「職業傷病住院申請書」給投保單位蓋章。
  • 帶上面準備好的門診單或申請書、健保卡和身分證,到健保特約醫院、診所門診或住院治療,就能享有職保醫療給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