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兒童網首頁 > 貼心小提醒 > 繳納費用很方便

繳納費用很方便

小朋友們,你們知道老闆要繳納勞、就、職保保費、勞工退休金,民眾要繳納國保費,或農民要繳納農(職)保保費、農民退休儲金的方式有哪些嗎?

 

臨櫃繳費

  • 要繳納勞、就、職保保費、勞工退休金或國保費:
    ⇒ 到銀行或郵局繳費:可以拿繳款單到指定的銀行或郵局繳納,不用手續費。
    ⇒ 便利商店繳費:也可拿繳款單到 7-11 、全家、萊爾富、OK 等 4 家便利商店繳納。但是4大便利超商只代收金額3萬元以下的繳款單,且每張繳款單需自付手續費4元。
  • 但是農民要到農會去繳農保費哦!

 

轉帳代繳

  • 要繳納勞、就、職保保費、勞工退休金或國保費,都可以到銀行或郵局辦理自動轉帳代繳,以後就會直接從銀行或郵局的帳戶扣繳費用,不用另外拿繳款單到櫃台繳納。既能節省往返繳費的時間,也不會多收手續費,而且扣款的帳戶都有扣款日期與金額的紀錄,如果想查詢相關交易紀錄,隨時透過帳戶查詢就可以了!
  • 但是農民的農(職)保保費要到農會去辦理繳納,農民退休儲金要到農會信用部去辦理轉帳代繳哦!

 

自動櫃員機(ATM)繳費
勞、就、職保保費、勞工退休金繳款單可以在自動櫃員機(ATM)繳費,跨行者需負擔手續費。

 

網路繳費
勞、就、職保保費、勞工退休金或國保費不但可以透過網路銀行、網路ATM(跨行者需負擔手續費)及全國繳費網繳納,也可使用手機下載「台灣行動支付」(即台灣Pay)、「icash Pay」或「歐付寶電子支付」APP掃描繳款單,不必出門就可以輕鬆繳費哦!另外,國保費還可以透過「全支付」、「iPASS MONEY」或「嗶嗶繳」掃描繳款單上三段式條碼完成繳費。透過全國繳費網及行動支付繳費,每張繳款單需自付手續費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