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兒童網首頁 > 給付資訊站 > 受傷生病或失能 > 農民職災身心障礙給付

農民職災身心障礙給付

什麼情況可以申請?
有參加農民職災保險的人如果因為工作受傷,經過醫生治療一段時間,還是沒辦法恢復之前的健康,有身心障礙的話,可以申請農民職災身心障礙給付喔!
還有喔,如果你在醫院陪家人看病,有陌生人過來要幫你們辦農保或農民職災保險的給付,這時候要告訴大人們,申請各項給付的手續很簡單而且不需要任何手續費,自己辦就可以了!

可以領多少錢?
目前農保每月投保金額20,400元,最高可給付612,000元,最低為15,300元。

要怎麼申請呢?
請準備以下文件,送到農會轉給勞保局辦理就可以了:

  • 填寫好「農民健康保險及農民職災保險身心障礙給付申請書及給付收據」。
  • 農民健康保險身心障礙診斷書(被保險人洽請醫療院所診斷出具,並於出具後5日內由醫療院所逕寄勞保局)。
  • 拿「農民健康保險身心障礙診斷書」請醫院開了之後,記得要拿回「農民健康保險身心障礙診斷書逕寄勞動部勞工保險局證明書」送給農會。
  • 如果有做醫學影像檢查的人,要附檢查報告及相關的影像圖片。
  • 全戶戶口名簿影本。
  • 加保農地的土地登記謄本或承租契約等相關證明資料。
  • 職業傷害證明文件(例如: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被保險人從事農業工作途中發生事故而致傷害證明書、目擊者證明、警察機關處理紀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