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兒童網首頁 > 勞保局小學堂 > 什麼是勞工職業災害保險? > 什麼情況可以申請職保給付?

什麼情況可以申請職保給付?

小朋友,告訴你們喔!參加職災保險之勞工,在加保期間遭遇職業傷害或罹患職業病,可以依規定請領職災醫療、傷病、失能、死亡或失蹤給付,保障勞工及家屬的生活。

醫療給付
有參加職災保險的人,如果不幸因工作受傷或生病,到醫院住院或門診的醫療費用由勞保局支付喔!

職保傷病給付
有參加職災保險的人,如果不幸因工作受傷或生病,不能工作,沒有領到全部的薪水,不論是住院或門診治療,從不能工作的第4天開始,可依規定申請給付喔!

職保失能給付
有參加職災保險的人,如果不幸因為工作受傷或生病,經過治療以後,症狀固定,再做治療仍然不能改善它的治療效果,經過醫院診斷為永久失能,並且符合失能給付標準,就可以申請失能給付喔!

職保死亡給付
有參加職災保險的人,如果因工作受傷或生病導致死亡,他的家人可以申請死亡給付喔!

職保失蹤給付
有參加職災保險的人,如果在工作中發生意外失蹤了,他的家人可以申請失蹤給付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