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 兒童網首頁 > 貼心小提醒 > 申請給付很簡單 > 要怎麼申請墊償?

要怎麼申請墊償?

萬一有家人不幸被公司積欠工資、退休金或資遣費,可以請家人參考勞保局網站上(https://www.bli.gov.tw/0015125.html)的說明,還有到下列的網址:(https://www.bli.gov.tw/0021629.html)下載申請書表。

雖然公司倒閉這件事不一定會發生在爸爸媽媽身上,但是爸爸媽媽每天辛苦努力的工作,小朋友一定還是希望他們的工作收入可以受到保障!所以,小朋友要記得提醒爸爸媽媽留意下列幾項重要的事情喔!這樣才能讓他們工作起來更安心~

  • 平時就好好保存上、下班打卡的資料、薪資袋、薪資單、薪資扣繳憑單等資料。
  • 公司萬一開始發生積欠工資、退休金或資遣費的情況,要請爸爸媽媽立刻向當地勞工主管機關(例如縣市政府的勞動局或是勞工局等)申訴,好讓主管機關瞭解狀況,才可以幫忙爸爸媽媽處理。